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沈阳主会场

千岛湖分会场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此次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精神,设立了沈阳本部和千岛湖外场试验现场两个学习地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学习,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学习活动由支部委员周立猛和千岛湖试验现场临时党小组组长张吉忠共同主持。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的贺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内容。

  随后,周立猛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课,重点介绍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关内容。他组织党员观看了《首届人大奠定国本选举法》和《思想解放的历史转折真理标准大讨论》两段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学习视频,使党员了解了党在新时代的建设与发展历程。结合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学习了科研学风教育材料《用诚信涵养科技创新》,强调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弘扬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党支部创新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有效克服了外场试验多、人员出差频繁、开展支部学习困难的难点。千岛湖外场试验临时党小组2021年春节以来一直在外场开展试验,并多次在试验现场开展多种党史学习教育。此次连线学习使党支部所内和外场试验人员有了一次共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党员表示,此次学习让分处千里之外同事通过视频见面,倍感亲切,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感到到了党支部这个坚强的后盾。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战胜困难、攻坚克难的决心,有信心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