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新松公司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深入领会、学习科学家精神。

  展览通过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近千张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再现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生命科学和地球科学的发展历程,生态环境建设、新能源开发和路桥装置等基础工程举世瞩目的成就,集中展现了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经历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

  通过此次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了解李四光、钱学森、蒋新松等老一辈科学家及陈景润、黄大年、南仁东等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党员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家国情怀,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