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会议现场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会希作了题为《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的党课。他首先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介绍了为“中国天眼”取得重大突破的杰出科学家代表南仁东等,引导党员发扬践行“研究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调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等。

  随后,徐会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2018年5月、2016年5月、2014年6月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发扬科学家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忘我奉献的精神,同时强调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蒋新松院士把有限的生命都奉献给了科研事业,呕心沥血,无怨无悔,带领团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和水下机器人。与会党员被蒋新松院士心怀祖国、献身科学的精神所打动。

  徐会希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动员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上好党课,利用空闲时间自学党史知识,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纪检委员胡雨传达了所党委与所纪委2021年要点工作部署。(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