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作为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的重大意义。

  随后,结合对标老科学家党日活动要求,在蒋新松院士诞辰90周年之际,党员们在会上共同观看了《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纪录片,学习了解蒋新松院士高瞻远瞩、开拓创新、为机器人事业无私奉献与奋斗的一生。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苑明哲对标老科学家精神带头做了党课分享,介绍了蒋新松院士及沈阳自动化所老科学家的生动故事。与会党员结合老科学家先进事迹作了心得与感悟分享。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共产党员,要带头弘扬爱国精神与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勇攀科学高峰,敢于创新发展,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为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积极力量。(广州分所智能院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