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7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蒋新松精神、赓续科研创新之魂”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与会党员同志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智刚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微党课。李智刚表示从老所长蒋新松等老一辈科学家身上可以学习到中国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和科研精神,即“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更应该秉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助力科研工作行稳致远。

  李智刚结合研究室实际情况,分析了“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机遇和挑战。针对“2106”工程项目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他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发扬不怕辛苦、献身科研精神,身先士卒、带头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照既定节点完成。

  最后,宣传兼纪检委员赵洋传达了所党委与所纪委在2021年要点工作部署、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会上讨论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安排以及在研究室设立“党员学习角”等事宜。(水下机器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