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

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兼第一党支部书记史海波主持。他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FAST工作汇报和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央广网时政短片《亲历FAST重要一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中科院人深受激励,深感使命责任重大,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和杰出品格,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随后他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潘福成带领党员回顾了“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和部门中心工作,与党员开展研讨。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歆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使党员明确了责任与义务。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张玮与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室纪检工作,号召党员与腐败现象斗争到底。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党员表示,要充分发挥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作用,以南仁东等杰出科学家为榜样,开拓创新、迎难而上,为国家科研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数字工厂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