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及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歆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该意见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通过“两弹一星”元勋、潘建伟、屠呦呦、袁隆平、南仁东、蛟龙号研发团队和黄大年等科学家的先进事迹的讲述,学习分析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胸怀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随后,与会党员学习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科学院办院方针、率先行动计划“ 两步走” 发展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室党员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走在前、作表率,领悟新形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扎根入心,筑牢科技创新的思想基础。

  最后,与会党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针对如何进行学风建设,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科研人员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科学家前辈学习,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