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刘少奇故居旧址前合影

参观历史纪念馆

  在70周年国庆前夕,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参观纪念活动。

  在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和刘少奇旧居等旧址场馆。中共满洲省委是1927-1936年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统一领导机构,在此期间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长期的革命斗争,作为东北抗战的首倡者、组织者、推动者和领导者,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刘少奇任书记时,以其卓有建树的工作,使东北地区党的建设和革命取得了空前的发展,开创了东北革命的新局面。

  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眼前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让参观的党员们真实的看到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历程,看到了第一代中央领导人在内的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主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初心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正逢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前夕,不仅让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实际的党史教育,也让每一个党员的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强盛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更需要每一位党员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遗志,立足本职工作,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向祖国70周年国庆献礼。(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