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党支部开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9

会议现场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广州分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党支部书记苑明哲主持会议。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按照纲要内容,粤港澳大湾区不仅要建成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还要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们全面学习了《纲要》核心内容,并重点学习了其中关于“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方面的内容。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区域内科研机构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作为沈阳自动化所在大湾区内的科技窗口,广州分所更要把握历史机遇,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地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广州分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