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办2018年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党委书记桑子刚作报告

纪委书记梁波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孙雷作报告

辽宁省委党校储霞教授讲党课

  

        

 

党委书记与新任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支部书记作交流报告

党员代表祝普强作报告

党班主任王明辉通报支部量化考核情况、介绍研究所“一三五”工作

学习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

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

  8月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党支部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储霞教授作党课报告。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纪委书记梁波、党委副书记孙雷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王明辉主持。 

  30日下午,桑子刚首先作廉政党课报告。他表示,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写入党章,将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他介绍了中科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强调了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并要求党支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中。他带领支部书记重温了党章关于支部的相关内容,要求支部落实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 

  桑子刚在会上与全体支部书记开展了廉政谈话。随后举行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桑子刚与6位新任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梁波以《提高巡视工作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报告。他结合研究所实际,介绍了参加院巡视工作的体会,强调了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逐条强调了条例中新增或修订的纪律,并要求支部加强学习。 

  孙雷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报告中,他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科院深海所、青岛海洋国家实验室时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在工作中落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率先行动”计划的参与中。 

  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新松公司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交流报告,分享了支部的工作经验。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深海勇士”号团队祝普强作为党员代表交流了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 

  31日上午,王明辉通报了上半年各支部量化考核成绩,对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导。随后,他介绍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对研究所的使命定位与发展目标、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目标进行了讲解。 

  储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党课报告。她从充分认识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为根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方面进行了论述。她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党办副主任刘洋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答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桑子刚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充实,各支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年,各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改选工作,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委作用,同时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党建基础知识等。希望支部书记围绕科技创新、创新为民,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群众。同时,要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基本工作做好,掌握方法,拓宽渠道和手段,使党建工作更加务实不流于形式。通过各支部的交流,使得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三通过”、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的基层扶贫、新松公司党总支开展的支部台账建设等先进经验得到了分享和推广。希望下半年,各党支部继续开展好支部工作。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抚顺雷锋纪念馆,观看了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3个展区,通过一件件实物、图片、文字了解了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学习了他爱党爱国、服务奉献的精神。(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