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UUV试验队现场临时党小组开展“我爱党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为更好的弘扬“红船”精神,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实质,1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重型UUV试验队现场临时党小组利用在嘉兴与外协单位技术交流的机会,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我爱党徽”活动。 

  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展馆呈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奋斗史。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等革命文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党员同志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国家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党小组成员在党旗映衬下,佩戴党徽、高举右手,由支部书记郑荣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继“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党支部开展的“领会十九大精神,重温先烈革命步伐”的重要学习活动之一。此次重型UUV试验队现场临时党小组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使党员同志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同志表示,革命先驱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以红船为起点,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了人民共和国。现在,尽管承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湖海试验条件相对艰苦,但与革命先辈的经历相比困难微不足道。要继承“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立党为公”的红船精神,发扬“勇于献身、敢打硬仗”的沈阳自动化所水下团队精神,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海洋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为国家的海洋装备建设再立新功,为党旗党徽增光填色。(海洋信息技术装备中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