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钱学森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1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之际,为了树立研究所科研人员的核心价值观,营造有利于科研、促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整体目标快速实现的创新文化氛围,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学习钱学森精神主题活动,得到了党支部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是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不久的基层组织。党支部党员年龄构成较为年轻。针对这一特点,党支部经常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吴大观体会座谈等各类主题活动,帮助党员们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模范带头意识。此次开展学习钱学森精神主题活动就是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之一。

开展学习钱学森精神主题活动在支委的组织下,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影片《钱学森》,观影后进行了深入讨论。电影《钱学森》是由西部电影集团等斥巨资精心打造的重点教育影片。电影以钱学森赴美留学的故事拉开帷幕,艺术地再现了伟大科学家充满传奇色彩的辉煌一生。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中,跌宕起伏的情节使现场观看的同志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钱学森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对科学事业的一丝不苟和孜孜不倦地追求,对历史责任的勇于担当,给党员们以鼓舞和触动。

观影结束后,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钱学森爱党报国、献身科学、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一丝不苟、积极进取,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 常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