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2011年度党支部工作(中期)考评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10-08

9月21日—22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2011年党支部工作(中期)经验交流会在沈阳棋盘山举行。党委书记于海斌、党委副书记桑子刚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各研究室、管理部门、投资公司及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于海斌书记作了《“十二五”及创新2020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报告,并宣布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任职的通知。来自辽宁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黄莉教授为与会党支部书记作了经济形势报告。桑子刚副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党委办公室主任周船主持会议。
在9月21日下午的会议中,于海斌书记在《“十二五”及创新2020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报告中,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工程三期工作完成情况。五年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在项目、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及光电信息技术研发都取得了骄人成绩,标志性成果引领了行业的进步和发展。他还通报了中科院“创新2020”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评估情况,以及在“十二五”期间,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在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展规划。
之后,辽宁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黄莉教授为与会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当前我国客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她从前一段时间我国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十二五”时期国内外经济、2011年经济形势与政策展望、对当前通胀的认识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分析了当前我国及辽宁省的经济形势。报告内容生动具体,引用资料丰富,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各党支部书记在9月22日会议上分别结合本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党支部均能按照所党委2011年的工作部署,抓好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密切配合党委完成好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学风建设研讨、政研会论文撰写等项工作,把基层党建、学习活动工作引向深入。
交流结束后,党委办公室周船主任通报了上半年各党支部量化考核情况,并进行了党建基础知识的测试培训。
党委副书记桑子刚在总结此次会议时说,听了同志们交流的情况感到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开展得很好,每个支部都有自己的特色。此次会议上,海斌书记向大家通报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重要布局,希望各党支部书记会后也要向全体党员宣贯下去。今年是“十二五”工作开局之年,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来说至关重要。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新2020”评估得到了中科院的认可,并进入到整体择优,经济指标也要在这个五年翻一番,压力也很大,所以,要求各党支部要思考如何协助各研究室和管理部门全面实现“十二五”目标。今年建党90周年之际,各支部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时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沈阳分院举行的系列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支部在开展活动中要勤思考多出精品,协调好科研工作与开展活动的关系,不能放弃或者过于简单地开展活动。要通过开展好活动,为广大青年人提供舞台,提供交流的机会,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此次会议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通过交流、汇报为各支部提供了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同时也发现了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今后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