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室党支部七一前夕参观九一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01

2010年6月26日,六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九一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七一前夕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走进九一八纪念馆,仅仅片刻,党员们的心情便融入到那个凄惨的年代。馆内以丰富的史料向人们介绍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奴役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史料及多种展示手段反映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人民十四年遭受奴役、奋起抗争、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49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终于彻底打败了侵略者。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国人欢欣鼓舞、倍感自豪的日子,这是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日本侵华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心中永远不能抹去的伤痛。抗日战争的历史,是一曲中华民族在抗争中走向解放的壮歌。就在那最艰苦的岁月里,是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挽救民族危亡的第一声号角。是中国共产党,举起了全民族奋起抗战的第一面旗帜。

通过参观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勿忘九一八,勿忘国耻。在科技战线上,更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心系国家,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努力。(六室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