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参观“三农”博览园

发布时间:2010-07-0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创新党日活动,前往新民“三农”博览园参观学习。通过活动,让全支部党员近距离地学习和接触了农村的实际生活和面貌,切实体会到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使全体党员在七一来临之际接受了一次思想教育。

新民“三农”博览园是由辽宁省政府命名的现代农业园区、沈阳市中小学生农业实践基地,园区围绕三农教育主线,弘扬以农为本的思想,浓缩百年农史,民族文化、民俗文化相融合,着眼于科学文化、道德品质教育。

参观过程中,综合办公室全体党员走进农舍,操起农具,体会农民的生活。他们认真观看优秀农民典型“王三哥王三嫂”事迹展览,对黑土地上农民的儿子——王三哥带领农民兄弟脱贫致富的事迹感动不已。在知青展室,生动的图片和蜡像让部分党员回想起当年上山下乡的岁月,怀念当年无悔的青春岁月,追忆年轻时代“战天斗地”激情岁月,真是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美好与甜蜜。

我国13亿人口,农民占了百分之八十以上,所以“三农”问题是关系到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通过学习和参观,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国情,也大大激发了党员们扎实推进科研工作服务农村的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把研究所的管理工作做好、做实。(综合办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