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化所举行2009年党支部书记(中期)经验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09-09-23

  9月16日—17日,沈阳自动化所举行了2009年党支部书记(中期)经验交流培训会。沈阳自动化所17个党支部和总支的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于海斌、党委副书记桑子刚参加了会议并作指示。为期两天的培训会邀请了辽宁省省委党校唐晓清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报告,党办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基础党建知识的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工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桑子刚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今年是沈阳自动化所党支部的换届年,很多新的、年轻同志走上支部书记岗位,为沈阳自动化所党建工作增添了活力。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沈阳自动化所各党支部书记在探索搞好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的道路上逐渐成长,为研究所创新工作贡献了力量。希望新的同志利用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和培训这一平台,把工作进行好。今年是建国60周年,也是建院60周年,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即将结束,党支部工作担子更重也需要同志们更加努力。党支部书记要挑起基层党建和思想工作的担子,为科研服好务、保好驾。三期创新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很多支部书记都在科研一线和管理部门,应该积极思考如何开展工作。通过交流有所借鉴有所提高。同时要重视工作过程中暴露出的不足。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神圣而庄严,更需要各支部书记的重视。要深入了解党建基础知识,把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深入。

  辽宁省省委党校唐晓清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报告。唐教授从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和核心;党性问题;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做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报告,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报告结束后,党委办公室周船主任就党员发展程序和注意问题向与会同志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在第二天的会议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上半年本支部工作从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教育工作、党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密切联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党委书记于海斌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与培训圆满而富有成效,对于支部书记提出的好的建议,责成党委办公室尽快落实、完善,对党员发展、支部建设、提升支部书记个人工作影响力等,回去以后还要继续深入思考;党支部工作中要显现特点,支部书记工作要有针对性,注重与行政领导配合好开展科研工作;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政策形势学习,加强活跃年轻人气氛和研究所学术氛围,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导。于海斌书记还对刚刚结束的中科院夏季党组会的有关精神向与会同志作了解读。(党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