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09-09-23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9月11日,研究生党总支举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

  此前,我所学生党员按照年级和硕士、博士划分党支部,由于高年级学生在不同研究室参与导师课题,同年级的同学联系较少,为开展支部活动带来不便。针对这种情况,研究生党总支日前对学生支部进行了调整。所内研究生党员按照研究室为基础划分为四个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各支部支委。本次培训对于新当选的学生支部书记、支委提高工作能力的提升非常及时和必要。

  培训会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人教处马越红处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大家开拓工作思路,争取把我所学生党建工作做得更好。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人教处蒋运枫副处长结合工作经验,做了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的报告,并以流程图的方式对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进行了党建知识问答。

  培训会整个过程在强调知识性的基础上,兼顾趣味性,为各位学生支部书记在将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人教处 王世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