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先烈遗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条件处产业办联合支部瞻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09-07-13

  在建党88周年之际,条件处产业办联合支部组织本部门同志于73赴本溪杨靖宇纪念馆参观学习,以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党88周年,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内,大家详细了解了杨靖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及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敌的战斗历史。一幅幅描绘将军戎马生涯的图画,一件件将军使用过的实物,生动展现了半个多世纪前杨靖宇将军在白山黑水间与日寇厮杀的壮烈场景。在东北抗日战争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杨靖宇将军带领抗联志士在深山老林之中与敌人周旋。他威武不屈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喋血长白山。他是东北抗战史乃至全国抗战史中意志最顽强、民族气节最崇高的将领。

  参观中,同志们深受感染,认为:弘扬杨靖宇精神,就要学习和发扬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为民族解放无私奉献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的高尚情怀。结合当前实际要学习和发扬始终如一的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始终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在新时期,我们党所处的环境和条件虽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仍然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

  通过参观,同志们深深体会到,红色基地就是我们身边的大课堂、活教材,先烈们铁骨铸成的民族灵魂,热血谱写的不朽篇章,深深打动着全体同志,使大家的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得到了荡涤,对科学发展观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回程中同志们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为科研生产服务。(条件处产业办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