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芯源一起的十年——记袁幼零老师在芯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7

  2007年到2017年,袁幼零老师从研究所退休后,又在芯源公司(沈阳自动化所持股公司)工作了10年。这十年里,芯源从一个50多人的公司发展到200多人,从年销售额不到2000万发展到接近2亿,袁老师不只是一个见证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推动者。 

  她精于业务,高效务实硕果累累 

  袁老师在芯源公司主要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申报、组织和验收工作,对内要调度研发部、财务部、项目管理部等多个部门的人员,对外要协调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地方科技部门以及清华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等多家合作单位。在项目的组织管理上,袁老师专业、清晰,周密、及时,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国家重大专项的要求,在人员的调度上,她主动、亲和,敬业、担当,充分地保证了项目的落实和完成。袁老师敬业专业的工作赢得了国家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的高度评价,在芯源公司内部及合作单位树立了很高的威信。芯源公司承担的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都按计划完成了任务和验收,获评优秀项目。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落实和完成对芯源公司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提升作用。芯源公司共获得国拨经费1.24亿元,地方配套经费6000万元,有效解决了芯源公司投资不足的突出问题。项目的成果推广应用到国内各大客户并打入台湾市场,形成市场销售累计超过5亿元。芯源公司已经连续3年每年赢利超过1000万元,步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 

  她乐于传道,无私提携年轻人成长 

  芯源公司的基础是一穷二白,无论是管理制度、外部资源还是年轻员工的工作经验。袁老师为芯源公司建立了系统的项目管理制度,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积累了外部资源,带动培养了项目管理团队。岁月荏苒,激情不改,乐观、亲和、活力、博学的她也成为芯源公司很多年轻人的良师益友。同时,芯源公司也为袁老师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与芯源年轻人一起工作,袁老师也越来越年轻了! 

  她高风亮节,积极传递正能量 

  芯源在发展过程中,袁老师也以她的特殊年龄、特殊身份和高尚品德,缓解、消化内外的矛盾问题,感染、稳定了芯源的核心团队,也平和了我的急躁,砥砺了我的成长,感谢袁老师卓有成效的工作,感恩沈阳自动化所对我们的共同培养! 

    

    

  附:袁幼零老师的退休感言《一七令》。 

   

  节点,正圆。 

  星斗转,又十年。 

  退而不休,志满芯源。 

  争国家项目,谋公司发展。 

  创设备产业化,喜新人勇担肩。 

  青丝霜鬓近古稀,夕阳约我追静娴。 

    

  祝福袁幼零老师和自动化所的老师老同事们安享退休生活,悠哉游哉! 

  宗润福 

  

  

  袁幼零,197512月来沈阳自动化所工作,历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00312月退休。2007-2017年于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工作。   

  作者简介: 

  宗润福,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19885月来沈阳自动化所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200212月,沈阳自动化所发起创建沈阳芯源公司后于该公司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