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与安全保卫工作的心得感受

发布时间:2017-09-19

  青春流逝、满脸沧桑,面对时光,我总会不自觉的想起那些曾在岗位上走过的路,那些工作历练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回眸1987年从部队转业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工作岗位始终如一,今年定格在30年。部门数次调整,也使我在几任领导中学到了不同的领导艺术与做事风格。30年在我生命中无法用言语说清它是长是短,青春有限,时光荏苒。安全工作就是责任,只有履行了在其位、干其事的职责,才能维护单位的安全与稳定,责任是忘我的坚守,责任是人性的升华!尽责了,也意味着安全。 

  往事的点点滴滴,格外令人感慨,与同事间学习、交流、工作,都将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中,浓浓地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这种感慨源自所里的委托,源自领导的信任,源自于同事的提醒与帮助。人要用美好的眼光看待你本职工作,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逝去的东西都是值得怀念珍惜的。 

  我的心得感受是:工作是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摆正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在职责范围内,自己能够处理的问题决不回避、推诿,自己能够化解的矛盾决不上交;踏实严谨的作风要深入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职责上不容疏忽,程序上要一丝不苟;善于总结和发现问题,博采众人之长,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使工作健康良性发展;如果希望实现自身的价值就必须坚决抛弃借口,整体的力量来自于个体的服从;不管处于什么岗位,都要恪尽职守,勇于奉献。 

  工作中难免受些委屈,一个人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这需要我们看得远些、想得深些。在我从军的经历中打过山洞、盖过营房、在冰天雪地里宿过营、在非常潮湿的山洞里垒过床,经过军队院校的历练,培养了我不怕吃苦的精神。 

  我也经历了“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目的是什么、你的信仰是什么、如何坚持你的信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如何坚持党员的先进与模范性”教育过程。19792月当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掷地有声的誓言至今回荡在我的心房。铭记入党的宣誓,重温当年的决心,用行动履行着当年的理想,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尝试在工作中做一些改变以培养更好的习惯;观察别人的日常工作并采纳对自己有价值的工作方法;在工作计划中留出一些时间以解决意想不到的困难或失误;依据轻重缓急安排计划以避免不必要的耽搁。  

  多一些雷厉风行的作风,杜绝拖泥带水的惰性。 

  多一些锲而不舍的耐心,杜绝有始无终的应付。 

  多一些水滴石穿的恒心,杜绝朝三暮四的逃避。 

  多一些探索思考的方法,杜绝客观理由的借口。 

  要做到“撑得起、靠得住”,关键在学习,认真学习本部门、本岗位的基本知识、管理知识、法律知识,了解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积极参加各类交流与业务培训,安全工作涉及四条“高压线”:安全、保卫、反腐、维稳,一旦出现问题,其特点一是爆炸性,二是持久性。 

  回忆我从事安全保卫工作中的岁月,让我感到也目睹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巨变,很庆幸自己工作、生活在沈阳自动化所突飞猛进、快速发展的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年轻一代的奋斗,相信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很快会跨入世界一流研究所的行列,沈阳自动化所还会越来越富强,职工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感谢入所工作、成长的年轮,赋予我盘点过去、畅想未来的从容,见证了走过的辉煌。感谢岁月,激发了我回眸往昔、憧憬明天的动力,使我懂得了付出,懂得了责任,懂得了宽容,懂得了理解,懂得了脚踏实地,懂得了随遇而安…… (条件处 王柏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