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荒地村的热心人——记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皮英民

发布时间:2015-04-23

20152月的一天,辽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辽宁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表彰2014年度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所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皮英民榜上有名。消息传来,老皮脸上露出了憨直谦逊的笑容。

皮英民是我所新合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军旅出身的他,工作严谨、踏实,干起活来一丝不苟,深得部门领导的器重和同事们的爱戴。又因为他为人热情,办事周到,是同志们眼中的老大哥,大伙都习惯称呼他为老皮。

老皮爱管事,无论是所南区的供水、供电科研生产保障工作还是其他各项服务工作,他都管得井井有条。新合物业公司党支部还推选他做了党支部书记。老皮没有半句推辞,带领着几名支部委员学“率先行动”计划,开展“三个一”工作,全力支持辅助科研,把党支部工作开展得热热闹闹。2014年,老皮被所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老皮接过奖状,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工作,不足挂齿。

老皮就是这样一个人,多年形成的过硬的整治素质,让他甘愿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20148月,辽宁省委组织部、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辽宁省直机关单位选派驻村工作队赴对口扶贫单位开展工作。经过所党委审慎考虑和遴选,委派皮英民作为沈阳自动化所驻村干部前往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扶贫工作。

老皮二话没说,当天晚上就回家收拾行李准备开拔。老伴问明情况后,埋怨他不和家里商量,都快退休了也不老老实实熬过这段光景。他嘿嘿一笑,耐心跟老伴解释道:“正因为快退休了,我还没在岗位上干够哩。还真心挺舍不得这干了一辈子的工作。既然组织上这么安排就是信得过我老皮,我绝不能让单位和大伙丢脸。”老伴最终还是默默的支持了老皮。在老伴有些担心的目光里,老皮上路了。

来到荒地村,老皮立刻就投入到工作当中。他配合省、县政府及村两委班子,积极组织协调各项扶贫对接工作。村里条件艰苦,交通不畅,他就全靠两条腿,走遍了山间地头。有时他强忍着痛风的疼痛,坚持走访每一家贫困户,做好调研工作。20141017是全国第一个扶贫日,老皮亲手将每户500元现金送到荒地村24户贫困学生家庭的手中。他不辞辛苦,不畏风险,冒着大雾,亲自押运,将研究所职工捐赠的衣物、物品送到朝阳镇中小学,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好评。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就是对老皮最大的回报。

老皮精力充沛,在人们眼中,他哪里像是一个快60岁的人啊?他精神矍铄,行走如风,连村干部们都佩服他的体力。望着满眼的好山好水,老皮心里美滋滋的,那是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啊!老皮心里铆足了干劲,只要他在这里一天,就一定要让山外面的人们领略到这里的山青水美;只要他能够为这里释放光和热,就一定让中科院的科学技术为贫困山区插上腾飞的翅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