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合影

  近日,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抗美援朝教育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来到河口断桥参观。党员们走上河口断桥,江流滚滚,耳畔传来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步伐和号角。红旗飘飘,脑海中徜徉着,抗美援朝战争中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和事迹。抚今追昔,断桥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中发挥了大作用,它是历史的丰碑,是历史的见证,也是历史的功臣。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毛岸英小学抗美援朝陈列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毛岸英烈士的光辉一生。毛岸英被彭德怀称为“我们志愿军的第一个志愿兵”,曾先后流浪、留学和在东欧参战,并在国内学农,参加土改,到工厂当干部,参加志愿军,最后牺牲在美军投下的燃烧弹形成的火海中。他的光荣牺牲,既体现了领袖与人民的一致,也表现出个人崇高的献身精神。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铭记是为了永远的传承。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的深远历史意义。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艰苦环境、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崇高的精神品格。重温当年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全身心投入到中国梦的复兴伟业中,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才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和铭记。(科技处工程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