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学习活动

  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 专题学习活动。  

  8月8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第三节---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及会见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航天科技领域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和进步给予了肯定,并期望我们“快马加鞭”,以高度的紧迫感继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结合《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中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节选的学习,让支部党员们了解了我院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努力和前进的方向。书记刘金国同志表示,国家将逐步启动科技重大专项,将与我所和我室的发展方向密切相关,值得每一位党员密切关注。 

  此次学习活动,“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手”。让党员们宏观的了解了我国科技创新特别是在航天领域取得的业绩,在小处教育了党员们要扎实肯干,攻关克难,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传承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使命,落实了党员责任,强化了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要勇于开拓和创新的精神。(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