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会议现场

  8月7日,按照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工作部署,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国伟主持。他带领党员以“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研究所的改革和机器人学研究室的研究领域,学习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率先行动”两步走”发展战略、研究所分类改革、创新研究院发展目标以及创新研究院验收规则等。

  随后,与会党员开战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讨论活动,对照党章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查找了差距和不足。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我院的重要战略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的变革,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