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建所60周年纪录片和“最美科学家”纪录片《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使大家对所情所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为他们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高尚科研精神所鼓舞。 

  7月20日,支部组织党员到辽阳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辽阳是雷锋同志的第二故乡,他在辽阳工作生活的142天,完成了从农民到工人的飞跃,实现了从普通百姓到人民子弟兵的过渡,形成了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人生观。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通过雕塑、实物、照片、影音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雷锋的工作经历和先进事迹,并通过参观“当代雷锋”郭明义纪念馆,对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数字工厂研究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