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合影

  7月19日,广州分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为核心,通过“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的展示,对中共三大的历史作了全面介绍。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革命历史进程,充分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海纳百川的胸怀气魄与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充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奋勇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与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广州分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