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自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以“以史为鉴、科技强国”为主题,组织党员赴日俄战争沙河会战场纪念碑处进行了参观和学习。面对100多年前的耻辱历史,党员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和汲取教训,牢记党员在新时代振兴中华的使命和责任;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自觉做好航天科研工作,为中国步入航天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工业控制网络与系统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党员同志表示,要坚守和传承先烈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身岗位上,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条件处保密办基建办检测中心和文献中心质量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鞍钢集团博物馆参观和学习。党员现场参观了馆内英模鞍钢、沧桑岁月、长子鞍钢、创新鞍钢、奉献鞍钢等12个主题展区,学习了“当代雷锋”郭明义、老英雄孟泰和“走在时间前面的人”王崇伦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表示,要以上述英雄楷模为榜样,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不断提升人生境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松公司党总支组织党总支成员、支部委员一行20余人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开展了为期4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追寻红色记忆。党员学习了系列理论课程,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馆、“三沟精神”纪念馆、海州露天矿等。通过参观学习,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荣传统和高尚情操,经历了一次全面的心灵洗礼、身体锻炼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新松公司第一党支部、新松公司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实地参观辽宁凤城大梨树示范村,深入学习毛丰美同志实干促振兴,苦干、巧干促发展的敬业精神,激发党员敬业奉献、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发扬“干”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苦干、实干、巧干”精神,努力拼搏,实事求是,把敬业奉献作为终生追求。 

  博微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抚顺参观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雷锋同志光辉一生的详实介绍。全体党员在雷锋塑像前悉心听着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雷锋同志伟大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同志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吃苦耐劳的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