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访问沈阳自动化所
 
  时间:2019-03-06 字体大小[ ] 作者:

  

参观无人机实验室

  3月4日上午,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等一行22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副所长李硕、科技处处长胡琨元、科技处副处长房灵申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硕陪同王海英一行先后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增材制造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微创手术机器人实验室、WIA实验室、LIBS实验室、水下条件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科技成果展馆等。

  座谈会上,于海斌对中科院长春市和中科院长春分院一直以来对沈阳自动化所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沈阳自动化所与长春市的科技合作工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每年都有一至两项相关的科研成果在长春落地。他表示,希望市所双方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层次和领域,针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科技问题,共同谋划布局相关科研活动,进一步推动沈阳自动化所技术与长春企业的具体需求结合,特别是在吉林省和中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共同将省院科技合作推向新高度。

  王海英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海英表示,沈阳自动化所的3D激光测量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无线互联技术等对汽车整车的高效制造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沈阳自动化所在成果转化、重大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在长春市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的潜在应用进行了详细交流。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