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翔鹰-200大型无人机成果获评中科院2018年第3季度亮点工作
 
  时间:2018-11-19 字体大小[ ] 作者:

  翔鹰-200

  近日,中科院2018年第3季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正式发布,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大型无人机关键部分实现国产化”获评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2018年7月,由沈阳自动化所牵头研制的翔鹰-200大型无人直升机完成了全部研制试飞任务。该型无人机实现了控制系统、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标志着我国大型无人直升机自主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该量级的无人直升机系统将在海洋执法、现代农业、应急救援等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翔鹰-200大型无人直升机重点突破了自主飞行控制、甲板起降、海洋防护、轻型材料、发动机等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成功实现了大型无人直升机的舰船甲板自主起降技术验证,也是国内同级别无人直升机首次采用新一代国产发动机系统。

  近年来,中科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产出,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科院亮点工作的了解,同时促进院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成果的传播推广,中科院2017年开始启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亮点工作筛选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