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无人系统标准化和基础产业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18-05-21 字体大小[ ] 作者:

   

无人系统标准化和基础产业论坛现场

    5月20日,2018地面无人系统大会无人系统标准化和基础产业论坛在常州锦江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军队院所、地方知名高校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航天科技、兵器研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部长刘新建主持。

    当日上午,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舒振杰以“无人机系统标准体系建设”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指出无人机系统标准体系的建设应根据无人机系统标准体系结构,建立无人机系统标准细目,指导无人机系统标准体系建设及相关标准立项工作。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机器人课题组的何玉庆研究员则从环境建模、行为规划、多机协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移动机器人自主行为的核心技术和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推动机器人自主行为能力的重要作用和发展趋势。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硕导李雪原在“地上无人平台机构学设计思考”演讲中指出机构学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基于特定功能或性能的机构分析与设计理论,为现代机械与机器人的设计、创新发明提供系统的基础理论和有效的方法。

  “无人”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强基,伴随着全球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的高速增长,无人系统也必将迎来黄金时代。此次大会在政府领导、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