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课题组雀鹰代表队获“歌尔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赛冠军
 
  时间:2016-10-27 字体大小[ ] 作者: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大赛现场

获奖团队

   2016年 10月20日至23日,在“歌尔杯”第四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飞行机器人课题组李兵兵、孟祥冬、代波、刘重、肖斌、黄利龙、张宏达组成的“雀鹰”队发挥出色,以显著优势获得旋翼竞技赛冠军。  

  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空军院校等共计12支队伍参加。旋翼竞技赛以“精准农业”为切入点,模拟果树发生病虫害,要求无人机甄别受害类型,并进行针对性施药为科目。比赛旨在考察多旋翼无人机的自主起降、农作物灾害识别、自动精确作业、补药续喷和避障能力。

  “雀鹰”队所在的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飞行机器人课题组长期以来在无人机领域不断耕耘,已经研发出起飞重量40公斤、100公斤和700公斤系列化飞行机器人系统,并已面向南极科考、灾害救援、电力农业、公共安全等领域开展实用性研究。今年是课题组第三次参加该项赛事。

  “雀鹰”队的表现获得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受到了《钱江晚报》、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持续关注和报道。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