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辽宁智能无人机技术与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筹建启动
 
  时间:2018-10-29 字体大小[ ] 作者:

  

辽宁省智能无人机技术与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筹建启动仪式揭牌

  10月10日,2018辽宁省农业航空技术与产业研讨会暨辽宁省智能无人机技术与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筹建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

  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孙雷、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共同为中心筹建启动仪式揭牌。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自动化所的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无人机智能技术、标准检测与安全、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及发展现状等专题作做了报告。

  辽宁省智能无人机技术与系统工程技术中心由沈阳自动化所与沈阳农业大学联合组建,主要面向“无人机自主与智能性技术”、“核心部件、载荷及系统技术”、“无人机系统开发、检测与认证平台”、“面向精准农业的无人机作业技术与应用”、“面向植保等行业的高效服务于创新应用”五个方向开展工作,涵盖了无人机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部件及系统研制、标准/监测与认证、行业应用模式与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该中心的组建有利于整合辽宁省相关资源,推进辽宁省和国家无人机产业快速、良性发展。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