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科研人员参加中科院宁夏科普志愿行活动
 
  时间:2018-10-11 字体大小[ ] 作者:

  

  常彦春作报告

  实验演示环节

  活动合影

  9月25日至9月30日,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组织举行了宁夏科普志愿行活动。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推荐了机器人学研究室自主机器人方向课题组常彦春助理研究员和研究实习员杜心田、黄朝雄三人参加了此次科普志愿行活动,为当地师生带去了科普讲座和机器人互动演示。

  在银川阅海中学、石嘴山第六中学、吴忠市第三中学、中卫六小和固原第一中学,常彦春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空中最强大脑--探索自主旋翼无人机的神秘世界》的科普报告。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旋翼无人机的发展史、工作原理及实际应用,在互动交流的同时通过竹蜻蜓等道具,对科学原理进行了巧妙的解析和说明。在实验演示环节,杜心田、黄朝雄协助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无人机飞行模拟器,将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跃跃欲试,大礼堂里不断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五所学校共计29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科研人员向学生们科普了旋翼无人机的相关知识,有助于激发学生们对机器人领域科学探索的兴趣。此外,通过参加科普志愿行活动,让一线科研人员走出实验室,走入中小学课堂进行科普讲座与演示,也充分体现了研究所作为国家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