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何玉庆研究员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时间:2018-06-25 字体大小[ ] 作者:

  

  

何玉庆研究员作会议报告 

  615日至16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自动化协会控制理论技术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分布式控制与多智能体系统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等科研单位和高校的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机器人课题组何玉庆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题为《Multiple Robot System: Theory, Technique & Application》的精彩大会报告。 

  近年来,随着机器人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野外机器人被期望应用于室外环境进行三维任务(如南极探测、灾难救援、环境监测等),然而在这些环境中机器人可能遭受复杂地形,动态障碍物,危险、恶劣的天气条件等多因素影响。近几年,多机器人系统(MRS)在学术界备受关注。然而,少有报道在实际应用中使用MRS。因此,何玉庆研究员主要从应用的角度来研究MRS的发展。首先,介绍了几个典型的例子来说明MRS如何提高任务效率。然后,对MRS的协同感知和协调控制进行了讲解,并给出了实验和应用结果。最后,结合AI的一些新突破,提出了一些新的研究动向和建议。报告以丰富精彩的多机器人系统应用实例和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学者的极大兴趣与广泛关注,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多位学者纷纷上前交流咨询。 

   此次研讨会,IEEEIFAC会士、IEEE CSS2018主席、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教授Francesco Bullo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并作大会报告。研讨会期间,自主机器人课题组与其它科研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课题组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