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开展应用示范
 
  时间:2021-04-22 字体大小[ ] 作者:

应用示范现场

演示任务人员及装备合影

  4月1日-13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针对“大型群众活动现场安保”的空地跨域协同应用示范。 

  此次应用示范由项目团队联合辽宁省公安厅共同开展。30余名一线公安干警和研发人员协同完成演示任务,八台套无人机、无人车及指控系统联合参演,同时邀请了来自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和用户代表指导工作。 

  示范过程演示了空地警用无人平台在事前勘测、事中巡逻、处突取证、信息对接、人员抓捕等任务中的新应用模式,充分展现了空地警用无人平台跨域协同对于提升公安服务类使命中异常事件的应对时效性、丰富公安刑事类使命中的战术战法的作用。公安干警和技术专家认为本次演示为无人系统在公安领域应用提供了新思路,建议进一步在公安实战中推广应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由沈阳自动化所牵头,联合国内其它11家科研单位组成攻关团队,致力于推动我国警用无人平台技术向协同化、智能化、实战化方向快速发展。 (机器人学研究室)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