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所内网 | 所外网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研究团队 |  研究成果 |  学术活动 |  招生招聘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自主机器人课题组>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旋翼无人机参与国家地震救援队灾后排查
 
  时间:2013-04-24 字体大小[ ] 作者: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旋翼无人机和救援队一起准备飞行任务

废墟搜索可变形机器人对危房进行搜索排查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旋翼无人机配合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在芦山镇执行排查搜救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龙门乡红星村,由于没有房屋倒塌和损毁的具体信息,旋翼无人机首先通过低空往复飞行,发现损毁严重房屋三十余间,初步未发现需要救援人员。随后,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根据旋翼无人机提供的影像及位置数据,有针对性地安排救援人员开展细致排查。 

  在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领队副司长尹光辉的指示下,旋翼无人机代替车辆及救援人员单独赴清仁乡、清源乡执行排查工作。旋翼无人机对预定区域进行低空摄影,救援队员对实时回传视频及周围环境进行综合分析,确认该区域已排查完毕。旋翼无人机参与灾后排查,加快了救援进程,减少了人员消耗。 

    同时,废墟搜索可变形机器人、机器人化生命探测仪也协助救援队冒雨对倒塌危房进行生命迹象搜索与排查。 

 

附件下载

© 2017 -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自主机器人课题组 版权所有